Party Building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注 关爱 同行”心理学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阅读次数:114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文件《关于开展2021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学字〔202120)的精神,510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举办“关注 关爱 同行心理学讲座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凡丽同志主持。

本次心理学讲座活动主讲嘉宾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宋怡副教授,宋老师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2005年以来一直在学校从事学生心理教育及相关教学工作,对解决学生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具有丰富的经验。宋老师此次的心理学讲座主题是“关注 关爱 同行,旨在针对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的压力疏导、情感管理、人际交往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和辅导。

 

本次讲座主要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心理学的专业名词,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并学会接纳自己的缺点与不足。针对前期问卷调查发现的部分学生存在的心理焦虑问题,宋老师给大家科普了渐进放松训练的动作要领,并鼓励大家在感受到压力过大时积极使用。第二部分是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勇敢提出自己目前在学习和科研中存在的困惑与烦恼,得到了宋老师的鼓励与真诚解答。宋老师幽默而富含哲理的语言,走进了同学们的内心深处,本次讲座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心理学讲座活动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缓解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压力,促进大家发展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