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关于开展 2021 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1390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根据我校关于“从在读硕士生中选拔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1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现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有关此项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我校2019级及部分2018级在读全日制环境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硕士生。

二、选拔对象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2、身体和心理健康;

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表现出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1415—420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http://xspt.ustc.edu.cn/),并于4201700前将网上报名登记表、硕转博博士生申请审核表、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交至系研究生教学办。

联系人:乔珍

联系电话:0551-63601745 邮箱:qiaoz@ustc.edu.cn

地址:西区科技楼东楼411房间

2、我系将统一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 包括外国语能力的考核和专业综合知识的答辩。考核小组由不少于5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时间及地点我系将另行通知。



附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doc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硕转博适用).do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