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杰访问我校并与我系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456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杰访问我校并与我系师生座谈


/文 吴旭东


20201229日,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杰一行访问我校。校团委分管学生社团的凌辉老师介绍了我校社团的活动情况,特别指出科大的科学探险考察协会是我校最具特色的学生社团之一。我校科考协会会长郑鸿洁同学详细汇报了协会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组织的科考活动以及发展规划。我系谢周清教授汇报了极地环境与全球变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南北极考察工作。过去二十多年来,实验室先后派出50多人次参加了极地科学探险和考察,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成果,成为极地青年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报告后,李杰副主席对科大极地考察和学生社团科学探险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随后,介绍了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的历史及开展的活动,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对科学探险的理解,对校科考协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不足,科学考察需要以科学问题为出发点,探险不是冒险,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家听了李杰副主席的一番话,都表示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在自由讨论阶段,极地环境实验室的研二学生吴旭东表示,他是科考协会的一员,之前也很想参与科考协会去西藏林芝的科学考察活动,但是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周,未能完成规定任务的体能训练与科普知识培训,与之失之交臂。但他一直非常热爱环境,热爱科学考察。自从他成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班班主任助理后,他积极推荐同学们参与校科考协会,多接触大自然,学会热爱大自然,最终本科班30名同学有13人加入科考协会,他们也在科考协会中体会到了很多平时没有过的快乐。吴旭东同学提到,这算是一种传承,科考协会带给我们的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对科学的探索都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随后康辉老师也介绍了她去北极科考的经历,氛围热烈。

在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了座谈会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