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1160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文 吕文立 杨思雨 刘晓莉 吴景行


        1226日,第一届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学术年会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届学术年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团总支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会承办。



    年会启动以来,系内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经年会工作组遴选,最终选取21位报告人对近期学术成果进行展示。年会学生报告分为英文报告、环境生物技术、大气与水环境监测和污染物降解与能源转化四个板块。

    上午八点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穆杨老师宣布学术年会开幕,他鼓励师生深入交流、积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年会开幕后,吕兴霖研究员首先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文学术报告,吕老师基于氧化石墨烯的系列工作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报告和讨论持续了四十分钟。



    在随后一整天的学生报告中,21位同学对各自的科研进展进行了精彩介绍,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也同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对在研课题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有效探讨和深入交流。

    在傍晚时分的闭幕式上,穆老师为吕老师颁发了优秀特邀报告证书。随后,优秀学术新闻投稿,以及优秀年会学生报告均获得表彰。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在科研道路上稳扎稳打,继续进步。



    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系领导和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位报告人和研究生会各位同学的努力付出。有了今年的良好开端,希望研究生学术年会能越办越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