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为吕兴霖老师举行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89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为吕兴霖老师举行欢迎仪式

/冯子谋 刘晓莉 吴景行


1030日下午二时许,红底的大字横幅在会议室里徐徐展开——“热烈欢迎吕兴霖老师加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负责筹备欢迎仪式的老师两天前就开始了忙碌:“吕兴霖老师是咱们系引进的第一位教职工!咱们一定要把欢迎仪式弄得再热烈一些,再温馨一点。”


吕兴霖老师受“中科院人才项目入选者计划”支持回国,三年前访问科大,让他与环境系结下不解之缘。今天,曾经学术报告的讲台已经摆上了鲜花,会议室中环坐的都是过去的学术交流中已经熟识的老师,虽然是入职第二天,吕老师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深处环境系的大家庭中。

执行系主任俞汉青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吕老师表示欢迎:"今天是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一次迎来新鲜血液,还有三位青年才俊随后也要加入我们这个新集体。”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吕老师克服重重阻力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短短几日,他对合肥井然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科大安静祥和的科研教学氛围充满感慨。他表示,自己的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大都是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双一流高校,在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到来之际,非常荣幸能够和环境的老师一起站在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的前沿,为中国人民的碧水蓝天努力奋斗。



几位老师端出精心准备的蛋糕,并积极地为吕老师在科大安居乐业出谋划策,下午的座谈会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座谈时,教学委员会的几位老师交流起了和环境系第一届本科生沟通的经验,环境系草创,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是他们时时思量的问题。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位教工的共同努力下,环境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学生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有成就感、有存在感,现在我们的新同学精神面貌很好,科研积极性很高。希望各位导师也能加强和学生的交流,重视思想建设,关注心理健康。”谢周清老师对教学工作充满信心:“我们要有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受到国家认可的教学成果!”



这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一次为引进人才举行欢迎仪式,也是全体教工的第一次非正式座谈会。严肃而又活泼的欢迎仪式后,吕兴霖老师还参加了工会为全体教职工组织的插花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