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亲切的关怀——系领导走进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728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亲切的关怀

         ——系领导走进新生宿舍

初秋的科大校园层林尽染,碧水微澜。组建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迎来了首届本科新生

96日傍晚时分,执行系主任俞汉青教授带队走进位于中校区的本科生寝室,看望慰问来自五湖四海的29新生,以最贴心的方式欢迎他们入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陪同走访慰问的有副主任谢周清、穆杨学生工作负责人张文真和本科生班主任刘东风。


老师一行逐一探访了各新生寝室,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融入新集体、走上新征程、再攀新高峰。

进入楼道,谢老师和穆老师就不由地感慨:“新建的寝室楼比我们当年在科大读书时条件好了太多!”新的学生宿舍不仅干净整洁,空调、暖气也配备齐全几位老师又检查了公用的洗衣机和衣物晾晒区域的卫生和安全状况。俞老师当场要求:“安全、舒适、卫生的生活环境是同学们搞好学习和过好生活的基础,系里一定全力保障新同学在校园里的生活质量,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同时,他也叮嘱同学们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共同营造一个安静、宜居的公共生活空间。


老师们在交谈中了解到,为了严防秋季疫情,很多远道而来的同学坚持独自来校报到,没有家长陪同。俞老师对同学们表示了赞许,并欢迎新生家长们能在疫情结束后来到合肥,亲身感受科大校园的宁静与美丽。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的是一个共同的目的。”每到一处,穆老师这样勉励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食堂、浴室都充分考虑了全国不同地区的生活和文化习惯,希望能在这里真学问、练真本领,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谢老师向新生回忆起初入科大入学考试情形时感慨良多。他希望同学们能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及时将心态调整到最佳,确保跟上科大的学习节奏。

 班主任刘老师最后提醒大家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在军事训练中锤炼坚强意志、铸就坚韧品格、升华人生境界,把小我融入到祖国、人民的大我中。他还为大家分发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退休教工孙立广教授的著作《南极寻梦》。

俞老师赞许地说道:“孙立广教授是个文理兼备的学者,不仅科研做得好,文笔也堪称一流,他的作品值得细读品味。”谢老师给大家还原了自己当年跟随孙立广教授前往南极科考的情景听到动情之处,同学们不禁激情澎湃,更加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张文真老师亲切询问了各位女同学的生活状况,她仔细记录了同学们的要求和建议,并尽快寻求落实政策、解决问题。在为大家详细介绍军训安排、课程设置后,张老师还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收好贵重物品,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

张老师在与大家一道品读了《南极寻梦》扉页上孙立广教授亲笔写下的寄语后表示,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环境科学和工程领域发光发热,不负老一辈科学家对新生代的嘱托和期望,找到属于自己的“南极梦想”。


  走访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不仅让新同学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也传达了学校对学生的殷切关怀。

  入列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就是同学们“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起点。希望新同学能带着前辈们的关爱与期冀,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