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迎来首届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0-09-05    阅读次数:707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4日上午九点,阳光明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本科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中国科大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新生来到西区大礼堂报到,这也是环境系建系以来的第一届本科学生,老师们与志愿者们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大家的到来。

新生们一来到西区活动中心,就看到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举着欢迎牌迎接大家的到来,志愿者们主动接过新生们手中沉重的行李,并邀请大家在拍摄点拍照留念,有的脸上充满了喜悦,有的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还有一个寝室结伴而行共同照相的,大家都留下了各自独特的“入学萌照”,给自己的大学留下了最初的美好记忆。而这样的入学拍照也是独属于环境系新生的特别欢迎方式。新生们细声地叫着“学长学姐”,志愿者们也开心地向他们介绍科大的方方面面,并引导大家继续前往大礼堂。


之后,新生们便正式进入大礼堂进行报到,为方便大家更快速、便捷地办理相关的入学手续,环境系周密安排了相关的准备工作,并贴心的准备了入学大礼包。同时,系学生工作负责老师张文真老师也协助相关同学完成“绿色通道”的申请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的顺利入学。在领取了入学大礼包后,新生们在纪念卷轴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以作为环境系第一届本科生的入学纪念。之后,按照防疫要求,志愿者们指引各位新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2020届本科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报道流程完成后,新生们在热心的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搬运行李至中校区宿舍楼,并登记入住。一路上,好奇的新生们对科大生活充满了问题,有的询问科大食堂的美食分布,有的询问科大周边的特色商圈,还有的同学对各类社团憧憬已久。针对方方面面的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做了详尽的回答,确保新生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午四点,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环境系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个个洋溢的笑脸,新生们在入学的第一天,便感受到了来自环境系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温暖,在这样的温暖环境中,大家也将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