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101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15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贾望晓主持。会议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问题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

聚焦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会前,支部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课辅导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基础。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视频、阅读文本,集中学习2023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

为了进一步凝心聚力,在2023年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支部书记贾望晓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汇报,汇报围绕支部整体情况简介、“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不足之处及整改措施、2023年党支部活动规划四个方面展开。过去的一年里,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围绕生态文明+,讲好支部微党课”为支部特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如《国运之战:碳达峰与碳中和》微党课、学期总结交流会等活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之处,贾望晓表示,2023年支部将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把关党员发展流程,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以活动促进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希望支部成员齐心协力,为创建“绿水青山”的生态型支部共同努力。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所思所想与实际行为,联系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对标党员标准和身边先进典型,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进行自我剖析,指出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测评评定了所有党员等次。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彼此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从多方面对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查摆了问题并提出整改举措。会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为创建绿水青山的美丽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