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增强消防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响应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号召,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1月2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在应用化学楼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培训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使用的模拟装置,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则与注意事项,总结出“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口诀便于同学理解与记忆,并强调使用灭火器时应将喷嘴对向火苗根部,如此才能高效灭火。

 随后,培训负责人将时间交给了现场同学。同学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积极参与模拟火灾扑救,根据实际情况用灭火器扑灭了不同形式的“火焰”,很好地展现出了本次培训的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我救助、防灾减灾的能力,为建设安全美好校园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