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首页 - -

基于界面化学调控的重金属固废强化固定与深度分离

  • 报告地点: 西校区火特种楼二楼报告厅楼2421
  • 报告时间: 2023年11月30日 9:30
  • 主讲人: 田晨
  • 主讲人简介:

    田晨,博士,2015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2022年入选国家优青。现为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特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重金属污染控制界面化学及含硫固废的分离与资源化研究。近五年主持重点研发子课题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在Angew/ES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


  • 报告题目: 基于界面化学调控的重金属固废强化固定与深度分离
报告内容简介

细颗粒型重金属固废是工业生产和生活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其中污染物与无毒的细颗粒物相共存,导致其难分离、易缓释。造成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其中细颗粒物相与污染物之间的界面结合作用。报告人提出了表面能调控强化重金属固废细颗粒表面活性的新思路,为细颗粒固废中重金属的源头固定和深度分离提供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