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peration and exchange
首页 - -

污泥(水)热化学处理过程中溶解性有机质的转化规律与生物效应

  • 报告地点: 中区应化楼302会议室
  • 报告时间: 2022-07-19 上午9:00
  • 主讲人: 张伟军
  • 主讲人简介:

    张伟军,工学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污废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湖泊沉积物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水体污染控制重大专项子课题、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总计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在Water Research、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SCI总计他引20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4项,授权7项;获2021年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2015年中国中化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二)等奖励。


  • 报告题目: 污泥(水)热化学处理过程中溶解性有机质的转化规律与生物效应
报告内容简介

污泥安全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是我国环境工程领域的重大挑战。(水)热化学处理技术是一种高效的污泥无害化技术,同时可以有效促进污泥的能源与资源转化。报告针对污泥(水)热化学处理过程中有机质的转化规律与生物效应展开,将介绍污泥热解碳中DOM的组成与毒性效应、污泥水热化学处理过程中生物聚合物的转化规律与次生毒副产物的控制,为污泥的高效、安全资源化利用奠定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