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忆先辈英雄,感“红专”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生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1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月18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科大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做到脚踏实地,弘扬并传承科大精神。

本次参观由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各个展馆,以时代顺序重新认识科大。从先辈留下的一份份泛黄的信纸,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仪器上,我们仿佛亲眼看到了科大这六十四年师生们的艰苦奋斗,深刻领略到科大所倡导的“红专”精神。六十四年,科大由自己建造化学楼到如今的高楼大厦,由用饭票到如今的一卡通,变化日新月异,不变的是同学们求学的热情,老师对同学的教育,领导对国家栋梁的关心与重视。

 

结束了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又兴奋地走进了博物馆。无论是“两弹一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与敬业,还是严济慈校长视实验如生命的伟大科学家精神,都令同学们激动与敬佩。

 

六十四年,科大为国家培育了无数热爱祖国,严谨渊博的人才。相信经历了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重新了解了科大,也一定大受鼓舞。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秉持“红专”精神,向老一辈科学家们看齐,在科大做最好的自己。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本科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