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工

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作生态文明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20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扎实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的认知,9月1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为2022级研究生作专题党课报告。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党课以线上形式进行,班主任吕兴霖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由党务秘书朱文刚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张文真对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致以热烈欢迎,并以《政策接力,共筑文明》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接力赛’、碳达峰碳中和政策解读、环境专业与生态文明”三个方面展开作生态文明专题党课报告。首先,张文真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家在新能源、光伏产业等方面的政策演变,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成就与政策之间的密切联系。随后,张文真介绍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实施背景,分析了现阶段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形势,指出未来应从调整能源结构等方面继续努力,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最后,张文真强调,双碳政策下的环境专业与生态文明建设息息相关,勉励青年学子须担当有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潜心学习、执着创新,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守护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帮助同学们了解环境专业初心使命、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