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同济大学尹海龙教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邀请做课程思政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43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6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举办了线上课程思政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尹海龙教授作经验分享,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以线下集中的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谢周清副主任介绍了尹海龙教授的基本情况,强调“潜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核心任务,指出课程思政教育对深化教学改革、培养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尹海龙教授作题为《环境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链建设:以城市水环境治理思政链为例》的报告,从课程思政链设计的出发点、课程思政链与专业培养目标的对应、课程链教学的思政教学点设计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尹海龙指出,思政建设与体系建设相辅相成,思政建设对体系建设有补短板的作用,课程思政建设旨在实现思政与专业教学的双向促进、同频共振,达到“1+1>2”的效果,并分享了如何从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系统整体观、全民行动观、共赢全球观等课程思政元素出发,实现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社会责任、系统思维、批判思维等专业创新能力的培养目标。

   

尹海龙教授的分享交流内容丰富新颖,为系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崭新思路,广大教师聆听报告之后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线上课程思政分享会的成功举办,是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再总结”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促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学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将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融入课程思政建设中,推动学生培养、单位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