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Building
首页 - -

“环”聚英才,共创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1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深入落实学校“红专工程”,推动构建“一支部一特色”的党支部工作新格局,6月8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中区应用化学楼309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盛国平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陈洁洁同志领学,与会同志通过学原文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与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盛国平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主责主业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争取最好成效,推动党支部特色建设取得实效。

随后,支部党员胡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从新污染物的定义和来源、方案总体要求、行动举措、方案亮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文件,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分享了如何在科研选题时瞄准国家战略需求。

最后,与会党员集中参加了系里举办的线上课程思政分享会,聆听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尹海龙教授题为《环境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链建设:以城市水环境治理思政链为例》的主题报告。尹海龙教授围绕“环境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这一主题,以城市水环境治理思政链为例,从课程思政链设计的出发点、课程思政链与专业培养目标的对应、课程链教学的思政教学点设计等方面展开介绍,并展示了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创新案例。尹海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引起与会同志热烈反响,为环境专业课程今后的思政建设拓宽了思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构建“‘环’聚英才,共创未来”的支部特色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于科大特色环境学科品牌建设与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立足实际,紧密围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开展工作,力争将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优质型服务工作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