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蔡琛、穆杨实验室博士后及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62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一、招聘方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蔡琛、穆杨实验室关注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影响的新型微生物过程,借助微生物学、化学、材料学等学科的研究工具与方法,通过微生物过程的发现与解析完善对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网络的认知,并基于微生物过程开展温室气体转化的应用基础研究,借此理解微生物对自然与人工生态系统中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并为开发具有“碳中和”功效的生物技术提供理论支撑。

因科研工作需要,实验室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科研助理。博士后可在微生物生理、微生物生态、温室气体生物转化机制与性能强化等方面开展具有自主性的前沿研究工作,科研助理具有充分的参与科研工作以及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

 

二、招聘岗位

岗位1:博士后(1-2名)

 

1. 岗位要求

·           学历学位: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           专业背景(不限于):环境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

·           学术能力: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并具有良好的英文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SCI研究论文;

·           个人品质:热爱科学、善于沟通、积极主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秉持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

 

2. 提供条件

·           薪酬待遇:基础年薪20万元起,并可申请中科大“墨子津贴”,一等资助年薪35万元起;二等资助年薪25万元起。特别优秀和成果突出者待遇可面议。

·           发展空间:在站期间成果优异者可晋升为特任副研究员及以上岗位;鼓励并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如博新计划、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有机会赴海外或港澳台一流实验室开展研究(如中德博士后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等)。

·           科研平台: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和完备的实验条件,并可利用中科大各类顶尖研究平台(如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中科院城市污染物转化重点实验室、极地环境与全球变化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迅速开展工作,取得学术成果。

·           子女入学:未成年子女按年龄进入拥有安徽顶尖教育质量的科大附属幼儿园、附小、附中就读。

·           住房保障:学校提供过渡住房;若在校外租房,学校可提供租房补贴。

 

岗位2:科研助理(1-2名)

 

1. 岗位要求

·           学历学位:已取得或即将取得硕士学位;

·           专业背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化学、材料学等相关领域;

·           个人品质:具有追求进步的意愿,秉持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

 

2. 提供条件:课题组提供良好的薪资(包括个人保险)与优越的办公及科研条件。在职期间表现优异者,可优先申请继续攻读中科大博士学位,或推荐至海外一流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或攻读博士学位。

 

三、应聘流程

1.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支撑材料(如代表性论文)发送至chencai21@ustc.edu.cn(邮件主题格式:应聘岗位-姓名-现工作学习单位)。

2. 待遴选后,负责人将通过邮箱/电话联系合格申请人。

 

四、导师简介

蔡琛,特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导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袁志国教授)。先后在昆士兰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其间担任了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桂冠”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并以合作者身获批2项新加坡科技局/教育局项目。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已围绕新型微生物碳循环过程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于The ISME Journal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环境领域权威期刊。获The ISME Journal期刊最佳论文奖、昆士兰大学优秀博士论文院长奖等学术奖项,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审稿编辑。

个人主页:https://ese.ustc.edu.cn/2021/0611/c26804a536826/page.htm

教师主页:https://faculty.ustc.edu.cn/caichen/zh_CN/index.htm

 

穆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原理和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10余项科研项目。在环境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上发表SCI期刊论文1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现任SCI期刊Environmental Research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国际水协会中国厌氧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务,曾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等奖项。

个人主页:https://ese.ustc.edu.cn/2021/0624/c26804a514284/page.ht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