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

“‘环’扣初心使命,‘境’争学习先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286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推动本系青年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61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在应用化学楼302会议室开展了“‘扣初心使命,争学习先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凡丽同志主持,系党总支张文真、刘贤伟和盛国平三位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1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通过“书面答题”、“必答题”和“选答题”三个环节展开,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

“书面答题”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采用“做试卷”的答题模式,所有参赛师生全神贯注、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每一道试题。“必答题”和“选答题”环节主要考察个人的知识储备与团队的沟通交流,主持人读完题后,参赛队伍需迅速将答案写在答题卡上,面对着答错扣分的风险,大家都显得小心翼翼,再三斟酌后才将答案写下。在每个环节结束之后,队伍之间会互换答题卡进行批阅评分,互换评分也确保了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随着各个队伍总分的不断变化,比赛逐渐热烈并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有人会因为答对试题而欢呼雀跃,也有人会因为选错答案而痛心疾首。

在统计分数排名之际,现场还进行了个人挑战答题环节。经过激烈比拼之后,大赛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系党总支三位委员分别为获奖师生现场颁奖。

活动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同志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文真指出,本次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通过新颖的赛制、精心设计的题目和丰富的多媒体手段,成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创新的生动实践,也促进了本系师生在党史学习模块的交流。“七一”即将来临,张文真要求全系师生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为环境系的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上一篇:下一篇: